打假为何难? 猫鼠同案犯!
 
2000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猫和老鼠竟沆瀣一气,福建省诏安县就发生了这样的咄咄怪事:该县副县长兼打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君鹏和制假者相互勾结,多次护假,被当地群众称为“护假大队长”。

  1999年2月间的一个晚上,诏安县官陂镇制假者陈瑞森等人将装有2万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两条中华牌香烟送给陈君鹏。1999年3月间,官陂镇一地下烟厂的一车假烟被查扣,陈瑞森等人要求陈君鹏帮忙。经过陈君鹏的“疏通”,这车假烟从拍卖行以拍卖的形式由制假者低价购回。1999年4月9日,南诏镇两台印制假冒商标的彩印机被漳州市和诏安县两级技术监督局查获,陈君鹏在收下制假者送给他的6000元后,打电话给有关部门,将罚款21万元降为19万元。2000年2月25日,诏安县南诏镇打假队查获905件(箱)假烟标识,当晚,制假者就到陈君鹏家求情,并送给陈君鹏人民币4000元、一条熊猫牌香烟。陈君鹏亲自到南诏镇为制假者讲情。

  漳州市今年加大了打击制假售假的力度,在群众的举报下,有关部门对陈君鹏等人立案查处。12月9日,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陈君鹏有期徒刑3年,并没收其30000元赃款。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2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