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金雙倍巨頭產業移向大陸 臺灣經濟命脈將卡中共手裏
 
2000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19日訊】蘋果日報19日報導,一份針對臺灣專業人士及科技業主管的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者認爲,未來兩、三年內將是臺灣科技業進軍大陸的高期。而有七成八受訪者稱,願意跟隨「西進」的企業移居大陸。

據《聯合報》報道,由新黨立委賴士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委託贏代爾市調中心所做的調查,是以臺灣三百五十家科技公司高級主管、一百六十家創業投資公司負責人作訪問對象。

結果顯示,八成五的受訪者認爲,現時臺灣的科技產業仍領先大陸,但在未來三至五年後,兩岸的科技產業發展水平將會不分伯仲。

至於何地最具科學園發展潛力,九成二的人認爲是上海。

臺灣科技業紛紛開始「西進」大陸,不少主管級人員及專業人員都願隨公司「移」到大陸。一名臺積電的工程師稱「如果公司有一天想派人去大陸工作,我一定爭取第一個去。」他說隨公司到大陸工作的薪金雙計,沒理由不去。

臺灣的經濟巨頭若將產業多移向大陸,那麼中共就輕而易舉地卡住臺灣的經濟命脈。這些可從臺塑王永慶近日的言論中窺至一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0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