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的心病:飢餓下崗工
 
2000年12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共國有企業改革所造成的大量工人下崗,已經成爲大陸國家財政的沉重包袱。爲了要使這羣上百萬的下崗勞工維持最低的生活水平。中共的社會安全支出正以超過八○%的年增率飛漲中。

據英文「中國日報」報導,截至目前爲止,中共今年爲了支付低收入與下崗勞工的相關補助及津貼,就花費了高達五十五億美元,預計在明年,社會安全支出將會在政府預算中佔據更大的份量。

中共財政部部長項懷誠表示,政府於今年三月所編列的年度總預算,在社會安全支出方面就編列了七百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三十七億美元是用來維持下崗工人的基本生活水平。

工商時報在引述這篇報導說,中共社會福利支出的節節升高,與國有企業的改革有密切關係。在國有企業的倒閉、裁併風中,上百萬原本由國有企業提供員工宿舍、教育及醫療保險的下崗勞工頓時無法維持起碼的生活,在此情形下,只好透過由國家編列預算的方式解決。

在社會問題上,大量的下崗員工,及不備的福利給付制度,已在大陸引起一連串的勞工抗議活動。最近的一次是逾千名安徽滁州市紡織廠工人因爲不滿工廠重整後大量裁員,外加尚欠員工超過八百萬人民幣的集資款與三千萬元養老金,所以在十月廿九日集體衝進火車站臥軌,企圖阻止火車通行。(大紀元12月16日電)(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3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