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烛光依旧 -- 深切的哀思,无声的愤怒
 
2000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讯】

今夜依然寒冷逼人。

在盛岛大酒店的东侧,武定门的城墙脚下,新立的纪念碑旁,依然烛光点点,寄托着人们的哀思。在纪念碑前的大树上,有市民挂上了一条墨黑大字的横幅,上书:不忘国耻!落款:全体南京人民。墨迹未干,垂痕欲滴!上面密密麻麻地有无数人的签名。

很多人在寒风中围立在纪念碑旁,默默无语。偶尔,一个中年人的声音:他们让烈士不得安生,我们就让他们永远不能开业!

声音不大,但透着坚定。好!勇敢的南京人民!

大批警察依旧在酒店前面执勤,今天的人们不再围着警察了,他们几十个人一堆,在议论,在交流。我听到的最多的两个词是:屠杀、腐败。

呜呼!我灾难深重的中华,还有她的人民!

2000.12.15早

今晨,各家党奴一样的报纸和最敢仗义执言的《现代快报》如同昨天早晨一样,没有一个字的报道。

背景:盛岛大酒点事件起因盛岛大酒点正门口西侧一点点,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正觉寺遇难同胞纪念碑”。日寇在正觉寺杀害了17位与事无争的僧侣,并在中华门残杀了3名尼姑。日本本是一个极端尊重佛教的国家,可是他们却残杀中国的佛教徒,这是日寇侵华的铁证!也是南京众多纪念碑中意义十分特殊的一块。

今天上午,凄厉的防空警报在南京响起,那是63年前30万同胞的哀号!可是就在这样的日子,这块纪念碑却被他们挪走,原因仅仅是他们的腐败需要这块地方。

事件发生后,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杨新华声称:移碑是合法的,纪念碑不是文物(既然不是文物,用得着你文物局说话吗!)。呜呼!这些党员干部们的民族气节已让腐败的党风、政风所吞噬。

盛岛大酒店昨日开张时,有众多“领导干部”前来捧场,有省旅游局副局长、南京市秦淮区人大主任、秦淮区政协主席、秦淮区2位副蛆长。每位贵宾都发了礼金卡和消费券。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72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