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武汉炸弹惊魂
 
2000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讯】武汉今日凌晨1时26分讯 昨晚,湖北省武汉市汉口上岛咖啡厅 内突然发现炸弹,警方赶到现场紧急处置,特警毛建东在排爆时,身负重伤。

  晚上8时20分左右,上岛咖啡厅一服务员发现一咖啡桌下有两团粉笔 盒大小的物体,上接一个呼机,通过两根线相连,偶尔还闪着红光。服务 员连忙把不明物拿到对面江汉饭店停车场边,并报警称“有炸弹”。

  接警后,武汉市公安局巡警一大队迅速赶到现场,一民警用铁桶将 “炸弹”罩住。随后,江岸公安分局等有关方面人员亦赶到,协商解决方案。

  晚上9时30分,排爆专家杜宏江、毛建东一起来到事发地,对周围地 形进行勘察,并对“炸弹”进行探测,警方同时调集警犬“帮忙”。

  通过一番紧张的探测,晚上10时40分,身着排爆服的杜宏江和毛建东 向“炸弹”走去,此时,数百名围观群众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为他们捏了 把汗。

  首先,他们先把铁皮桶拿开,对“炸弹”进行仔细探测,在确定是炸 弹后,毛建东又只身来到炸弹边,手里拎了一个凳子,想把炸弹放在凳子 上拆除,在他伸手触到炸弹的瞬间,“轰”的一声巨响,火光、浓烟喷出 数十米。炸弹爆了,英雄毛建东却倒下了,他的一只手被炸飞了。

  在众人的惊呼声中,毛建东被送往同济医院紧急抢救。截至今日凌晨 1时记者发稿时,毛建东还在抢救中。(博讯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00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