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学生被老师打成精神病
 
2000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新网武汉12月12日消息:小学五年级学生小华由于没带美术作业本,被美术老师打了一巴掌。这一巴掌让小华患上了精神病。

  据湖北日报报道,13岁的小华上美术课没带作业本,任课老师对小华训斥,小华不愿认错,于是老师打了小华一耳光。此后,校方对美术老师进行了批评。

  3天后,小华突现不良症状:全身发抖,不能走路,且爱说胡话。到医院检查后发现,他患了儿童情绪障碍,病因与被打有关。

  中华精神学会妇儿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精神医学会常委王小平认为,其躯体发抖是精神疾病躯体化的表现。孩子被打后,产生对老师不满情绪,但又不能或不敢对老师反抗,不满情绪只能通过躯体语言表达出来。(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9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