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驚爆10萬無戶口大學生打工中關村
 
2000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昨天下午,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市科委人才中心聯合披露的消息讓人大吃一驚,在中關村地區的高新技術企業中,目前居然有10萬沒有戶口的大學生在打工。

  據悉,今年通過政府提供的就業渠道,到高新技術企業就業的畢業生有2000人,比往年有大幅度增加,但遠遠不能滿足本市5000多家高新技術企業的需求。因此,這10萬大學生打工者基本是自己找上門去的,其中近幾年分回原籍後又重回北京的和壓根兒沒離開北京的各佔一半。回京的畢業生,所學集中在微電子與電子信息技術、新材料、外語等專業,因留京指標限制,只得把戶口留在原籍。

  據了解,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和市科委人才中心將於12月16日在北方交通大學體育館聯合舉辦「高新技術企業與畢業生供需見面會」,屆時將提供130餘家企業的就業崗位5000餘個,並向40所相關高校發出了6000張門票。據悉,市教委將對到高新技術企業工作的京外生源實行留京計劃指標單列,名額不予限制。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