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分隊負責人沒收商販貨品被砍命危
 
2000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29日晚上8時許,宣武區城管監察大隊夜間值勤小分隊巡察至廣安門外紅蓮苑南側時,發現一水果攤佔道經營,造成路人通行困難。小分隊負責人張京松覈對女攤主的營業執照,並對商販貨品實施沒收。在爭吵過程中,一男子抄起一把20釐米長的西瓜刀瘋狂向張京松頸部連砍數刀。該男子當即被城管隊員與隨隊巡警扭送派出所。

  宣武公安分局說,歹徒齊某與女攤主是夫妻關係,目前,已被拘留。經醫院初步認定,張京松傷口分別長5至10釐米、深達2至3釐米,已經傷及頸椎及其骨髓,肩部筋腱亦被砍傷。在與歹徒奪刀時,其右手3個手指被砍斷。據醫生介紹,如果沒有棉衣保護,後果不堪設想。

  據悉,在城管監察大隊成立兩年多的時間裏,已經有400多名隊員在查禁商販活動中受傷,張京松的傷勢是最嚴重的。據悉,目前北京市城管監察辦公室已與北京市衛生局達成協議,凡有城管監察隊員遭到不法傷害時,各家醫院將開通「綠色通道」及時救護。昨天,多家著名醫院的專家爲張京松會診、手術,目前已輸血1200毫升。

據博訊記者了解,大陸對商販動不動就沒收其經營商品,而小販的商品是一家生活來源,這種處罰一般都以暴力強制來達成,也因此造成商販對執法人員的仇恨。在年初,珠海一商販被城管人員推下海,並且阻止別人營救,致使商販死亡。珠海的事件引起轟動,但官方修改事件發生過程,將推下去變成「推拉爭吵中部慎落入海」,而阻止救援則變成「努力救援」。類似事件在各地應該不少,因爲小商販見了城管一般都象見了日本鬼子一樣沒命的逃跑,如此反應應該有其道理

摘自(大紀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8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