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難道不爲我們的孩子擔心嗎?
 
2000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新年將至,大批新年賀卡適時而生,紛紛出現在各精品店內。然而,在廣東東莞市一些賀卡市場上,暴力、血腥、調情、庸俗等「另類」賀卡竟成了「主角」,許多中小學生對此類賀卡卻情有獨鍾,瘋狂搶購。

每年的聖誕、新年前夕都是人們購買賀卡的高峯期,昨日中午,記者專程來到精品店林立的莞城西正路。當時正值放學時候,只見該路段幾乎每一間精品店都吸引了裏三層外三層的學生圍觀選購,而各店也將各類今年最新的賀卡樣板貼掛在店門口顯眼的地方。可是,據記者觀察,受到學生們青睞的卻是一些所謂「另類」、「幽默」的賀卡,其圖案和內容大都充斥着暴力、血腥和不健康的成分,讓人瞠目結舌。

高二少年:恐怖血腥才夠「特別」

一張賀卡的首頁寫着「如果不夠膽量,請你千萬不要打開看。千萬!千萬……」打開該卡後,一副猙獰恐怖的畫面躍然眼前:一名驚駭萬分的男子渾身是血,沒有嘴脣,只露出兩排牙齒的嘴巴處更是血淋淋的,而他的左手抓着一把刀,右手赫然握着一個嘴脣!旁白卻是「這可是爲了你哦!」

此外,還有一種恐怖魔鬼卡也倍受歡迎,這種卡一般爲綠、藍、灰、黑等陰森恐怖的顏色,均是死人骨架、佈滿紅血絲的綠眼睛、詭異的蝙蝠蜘蛛等鬼魅圖案。有的卡一打開便跳躍出各種恐怖、驚險的立體圖案,幾乎讓初看者嚇破膽。正在挑選恐怖賀卡的高二學生小方告訴記者,現在身邊的部分同學買的都是這類賀卡,主要是看中它夠另類和幽默,而且同學之間還會比較看誰買的卡夠「特別」,如果還買那些傳統的賀卡會給同學笑「老土」的。據一間精品店的老闆介紹,買這類卡的多爲中小學生,而且特別好賣,似乎成了今年賀卡市場的時尚。

初中男孩:對着全裸卡通女竊笑

在一間精品店前,記者看到有三四名貌似初中生的小男生正拿着一張賀卡竊竊私語,低頭暗笑。記者湊近一看,不禁瞠目結舌,原來那是一張摺疊卡,第一頁畫的是一個可愛的卡通小女孩,卡上印着「我即將展現光彩動人的身材,讓你眼花繚亂、心神不定、六神無主」,翻到第二頁,該名小女孩就少了條裙子,露出小底褲,並寫着「請你以藝術眼光來欣賞我的表演(兒童不宜)」,接着該小女孩每頁便少一件衣服,一直到最後變成了一個完全赤裸的卡通「寫真」,讓人譁然!

小學生:「親愛的王八蛋」成愛稱

除了畫面「另類」外,不少賀卡上還印着各種不符合語法,譁衆取寵的「新潮」字樣。如「親愛的王八蛋」、「小烏龜」、「笨蛋」等一些粗俗言辭也堂而皇之成了贈送對象的愛稱,有的「經典」語句更成爲中小學生們熱衷收集,並廣爲流傳:「老友,這是有『屎』以來最有『糞』量的禮物,一定會讓你大吃一『斤』;」「尋人啓事:吾友『平長』,心地『喪良』,造型『酷弊』,動作『呆帥』,不久前失去聯繫,知其下落者請聯繫,一定『重瀉』。」

從事語文教育工作15年的郭老師表示,這些賀卡連篇髒話,不利於學生的文化素質教育,希望有關部門能對此類賀卡施行相應的監管。

(按:看了這篇文章,您難道不爲我們的孩子擔心嗎?)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3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