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硕士总经理侵吞千万判13年
 
2000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毕业于某名牌大学金融管理系的硕士研究生高凯,先后被聘为几家大公司的副总经理、总经理。日前,天津市河北区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高凯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财产50万元。

  据天津日报12月12日报道,1994年,年仅26岁的高凯先后被聘为大连信托投资公司和弘泽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1994年底,他自己投资成立了天地通通讯有限公司和华兴公司并出任总经理,准备在通讯领域大显身手。但天地通公司开业不久,就遇到了资金困难,为此,他向天津市渤海化工集团先后两次贷款共600万元。孰料,巨额投资不但未收到预想的效益,反而他却背上了700余万元的债务,1997年天地通公司不得不关闭。

  1997年初,高凯又被聘为天津市环发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负责两个项目的投资建设管理工作。为了救活自己的公司,偿还700余万元的债务,高凯先后将环发公司的1000余万元资金划入了华兴公司。

  1998年,环发公司要进行财务审计,高凯得知后,立即私刻了一些假公章,为以上几笔款项补作了假合同及假收据。1998年12月,高凯携款100万元出逃。今年4月,他悄悄回天津时被警方抓获。 (多维社)(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