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集团性机票诈骗涉金额上千万元
 
2000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讯】上海近年来最大一起机票诈骗案日前被破获。据民航华东管理局昨天透露,此案涉及上海两家航空公司、8家销售代理商和一家未经批准的航空公司直销售票处,牵涉金额上千万元。

  今年7月19日,民航华东管理局运输管理处根据群众举报,协助公安局突击检查了位于本市东平路的恒达贸易商行上海办事处,在现场查获国内客票出票入联、会计联、退票以及该办事处与众多销售代理商、票贩子销售机票往来的账册,共计12箱。在查获的票证、票联中,仅会计联就有3070张,涉及上海两家航空公司、8家销售代理商和一家未经批准的航空公司直销售票处。

  据查,本案犯罪嫌疑人王秀方(又名陈太)以恒达贸易商行上海办事处的名义,利用一些航空运输企业的违规销售政策,获取大量空白航空运输票证,以高额代理费为诱饵,让一些销售代理商和票贩子代销客票,从中牟取暴利,严重扰乱航空市场。经初步调查,8家代理商中仅上海金桥航空咨询有限公司一家就拖欠某航空公司未结算会计联11582张以及900万元票款。为规范机票代理市场秩序,民航华东管理局对8家航空销售代理商分别作出停业整顿、罚款等行政处罚,其中上海金桥航空咨询有限公司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2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