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拘捕12「貨櫃人蛇」
 
2000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香港警方經長時間偵查及情報,昨日採取大規模行動,於葵涌八號貨櫃碼頭一個貨櫃箱內,發現十二名計劃今晨偷渡往美國的內地非法入境者。同一時間,警方掩至全港逾五十處地點,拘捕十一名國際偷運人蛇集團成員,包括一名持美國護照的港人集團主腦。

明報據消息透露,嫌疑集團主腦進行偷運人蛇活動已活躍一段時間,初步相信集團與本年十月十八日,在葵涌三號貨櫃碼頭揭獲的二十六名人蛇案有關。估計人蛇集團每年利潤可達逾億元。集團除進行人蛇活動外,更涉及軍火買賣,警方現正進行深入調查,並追緝與該集團有聯繫的人物。

被捕偷運人蛇集團成員全是港人,分別爲十男一女,年齡由二十一歲至四十歲,當中包括一名持美國護照的港人集團主腦,昨晚各人仍被扣查,並先後押返他們的住所及公司搜查。

至於被發現的十二名人蛇全爲男性,當時匿藏在一個長四十尺貨櫃箱內,年齡由十八歲至四十三歲,其中兩人事後報稱不適,送院診治後無礙。貨櫃箱內日用品齊全,包括廁紙、罐頭、食水及被鋪等,有如一間小屋,惟貨櫃箱內空氣不大留通,容易令人窒息。

警方經長時間偵查,獲得可靠線報,指一批人蛇將匿藏貨櫃箱,會在昨晚登上一艘貨輸偷渡往美國,警方並同時掌握偷運人蛇集團資料,至昨日動員逾百人採取大規模行動。

至昨午三時,一輛由新界貨場駛至葵涌八號貨櫃碼頭的貨櫃車,當司機欲將貨櫃箱卸下時,埋伏探員立即湧出,首先將貨櫃車司機制服拘捕,繼而「開箱」,當場拘獲十二名人蛇。

與此同時,大批探員亦搜查全港逾五十處地點,包括住宅單位、船務公司、貨運公司等,先後拘捕十一名偷運人蛇集團成員。經調查後,相信十二名人蛇於三天前由內地偷渡到港,一直藏身在新界,昨日開始「入櫃」,等待今天集體「付運」美國。

保安局昨晚發出聲明表示,今次在葵涌貨櫃碼頭破獲貨櫃藏人蛇案件,顯示當局打擊偷渡的決心及成果。當局會繼續與海外及內地執法機關合作,並連同本港貨運業合力打擊有關罪行。

本年六月,英國多佛爾港揭發五十八名中國建人蛇於一個貨櫃內活生生局死,事件令全球震驚。(摘自木子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