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福建省委書記宋德福小檔案
 
2000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10日訊】小檔案:

宋德福,一九四六年生,河北鹽山縣人,大專學歷。

一九六五年參軍,曾任排長、副指導員、軍政治部幹事、祕書,空軍政治部組織部副科長、科長、處長,解放軍總政治部組織部青年處副處長。

一九八二年當選爲共青團十一屆中央常委。

一九八三年十二月任共青團中央書記。

一九八五年獲補選爲中共十二屆中央候補委員,並於十一月升任團中央第一書記。


一九八七年獲選爲中共十三屆中央委員、九二年連任中共十四屆中央委員。

一九九三年任人事部部長、中組部副部長

一九九八年再次出任人事部部長併兼任中央大型企業工委副書記。

二零零零年十一月新任福建省委書記

宋德福自九三年出任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後,曾在九八年三月朱鎔基出任國務院總理進行機構改革時,是主持實施國務院機構改革的主要負責人。宋德福在機構改革中負責任的表現,和敢於頂住壓力推動改革的表現,深爲朱鎔基所讚賞。

宋德福是共青團出身的高級官員,與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錦濤淵源頗深。他於八二年與胡錦濤同時進入共青團中央擔任中常委。在胡錦濤升任團中央第一書記後,亦將宋德福由常委升爲團中央書記。胡錦濤離任出任貴州省委書記時,亦向中央大力推薦由宋德福接任團中央第一書記。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4,4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