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小档案
 
2000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10日讯】小档案:

宋德福,一九四六年生,河北盐山县人,大专学历。

一九六五年参军,曾任排长、副指导员、军政治部干事、秘书,空军政治部组织部副科长、科长、处长,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青年处副处长。

一九八二年当选为共青团十一届中央常委。

一九八三年十二月任共青团中央书记。

一九八五年获补选为中共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并于十一月升任团中央第一书记。


一九八七年获选为中共十三届中央委员、九二年连任中共十四届中央委员。

一九九三年任人事部部长、中组部副部长

一九九八年再次出任人事部部长并兼任中央大型企业工委副书记。

二零零零年十一月新任福建省委书记

宋德福自九三年出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后,曾在九八年三月朱镕基出任国务院总理进行机构改革时,是主持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的主要负责人。宋德福在机构改革中负责任的表现,和敢于顶住压力推动改革的表现,深为朱镕基所赞赏。

宋德福是共青团出身的高级官员,与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锦涛渊源颇深。他于八二年与胡锦涛同时进入共青团中央担任中常委。在胡锦涛升任团中央第一书记后,亦将宋德福由常委升为团中央书记。胡锦涛离任出任贵州省委书记时,亦向中央大力推荐由宋德福接任团中央第一书记。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4,4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