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 克林頓有意問鼎紐約市長
 
2000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1月29日電,正當美國政壇仍在爲誰主白宮鬧得開交之際,美國《紐約郵報》卻傳出另一甚令人震驚的消息:任期即將於明年一月二十日屆滿的美國總統克林頓,可能會仿效剛當選紐約州參議員的夫人希拉里,在紐約尋求公職,問鼎下任紐約市市長。

《紐約郵報》專欄作家尼爾特拉維斯引述一些華府知情人士稱,曾任阿肯色州州長的克林頓,似乎有意在卸任後先「休息」一年,集中寫作和巡迴世界各地演講賺錢,然後部署問鼎紐約市市長。他引述一名「可靠華府消息人士」說:「此話可不是說笑。」

該名消息人士指出,「以知名度和在美國的曝光率而言,當上紐約市長,可說是僅次於出任總統的公職」,而克林頓正是一位極愛活在衆人焦點下的人。他說:「這是一份優差。紐約市長的津貼很可觀,在金錢方面,也不像參議員那樣,有諸多限制。克林頓本來就是個喜歡行政工作的人,管治紐約市對他來說,肯定是一個有趣的挑戰。」

特氏稱,過去二十多年來一直出任公職的克林頓,據說在卸任後仍頗想繼續住在政府建築物(當然也包括市長官邸)內,更樂意由公帑聘請的傭人提供生活照顧。由於克林頓夫婦已登記爲紐約州民主黨人,他們很快將在曼哈頓找一個臨時住所,此舉將令他完全合符資格問鼎紐約市市長。

目前的紐約市市長,是共和黨強人朱尼亞利,然而由於患上前列腺癌,原本有意跟希拉里角逐紐約州參議員的他,被迫於今年中宣佈放棄參選,再加上受到婚姻危機的打擊,外間已普遍懷疑他會否在明年底選舉時再求連任。

白宮方面沒有就報道作出回應,然而紐約市輿論似乎也覺得克林頓有意在未來問鼎紐約市長的消息,未必是空穴來風,因爲當兩年前有傳言指希拉里有意角逐紐約州參議員時,許多人也不過當作是疑人說夢話,然而希拉里現已成爲美國史上首位出任公職的第一夫人!有政治分析家認爲,如果克林頓真的去馬問鼎,相信沒有人是他的敵手,預料他可以六成半的高票當選。(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