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民主黨紐約成立 推舉趙紫陽任名譽主席
 
2000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ETtoday綜合報導:「歷史潮流─社會民主主義」作者劉國凱,19日在美國紐約喜來登飯店,宣佈成立「中國社會民主黨」,並且推舉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爲該黨的名譽主席。

根據多維新聞社報導,「中國社會民主黨」是在19日「社會民主主義研討會」一天的議程後,正式宣佈成立,並由該黨副主席林牧晨代表報告黨綱,使得這項宣佈舉動,成爲研討會的重頭戲。

林牧晨宣讀黨綱指出,該黨是一公開透明的政黨體系,遵重市場經濟與規律、維護生產資料的私有制、反對壟斷,以終結中國大陸一黨專政爲首要任務。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國凱,1945年農曆8月28日生,中國民主運動的草根型參加者。文革後期中曾參加以反政治迫害爲內容的造反運動。1977年1月因爲書寫張貼「關於社會主義公有制的探討─致黨中央華主席的公開信」萬言大字報被關押審查,並內定爲反革命分子。1978年12月,創辦廣州七九民運中第一份油印民運刊物《人民之聲》。1998年在海外倡議提名趙紫陽獲諾貝爾和平獎。

劉國凱爲中國大陸民間最早從事文革史論著述者,撰有《文化革命簡析》,《廣州紅旗派的興亡》,《三年文革與兩條線索》等約四十萬字的文革史論。其中《文化革命簡析》初稿祕密撰寫於七十年代初的恐怖歲月,1980年發表於《人民之聲》特刊。1987年由澳大利亞國立大學陳佩華教授翻譯成英文出版。《歷史潮流─社會民主主義》是他的近作。

劉國凱在中國大陸的職業爲機械技工、機械工程師。1989年移民美國後曾做餐館雜工、衣廠燙工,現職卡車司機多年。在中文書籍中,《歷史潮流─社會民主主義》是首次從正面肯定的角度,來對社會民主主義的理念與實踐作簡單扼要而又全面系統的闡述。它涉及社會民主主義的淵源、發展、現狀,成就與不足。還涉及它與馬克思主義的關係。

劉國凱在接受多維社專訪時表示,他是社會民主主義的信奉者,但並不輕視其他民主理論的價值,社會民主主義的思想淵源已是多元,而它當然則又應存在於一個思想多元的社會中。爲把社會民主主義的研究和實踐推向新的高度,倡議召開「社會民主主義研討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6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