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又製造超級新聞
 
2000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29日訊】被中共當局指爲廈門遠華集團走私案關鍵人物的賴昌星不斷製造超級新聞,賴昌星於28日接受加拿大移民局的難民委員會的聆訊時又揭發另一黑幕,賴聲稱他是在得到香港入境處高級職員的通風報訊後,舉家逃到加拿大躲避中國的追捕。

大紀元29日訊,移民部的代表律師要求閉門聆訊,而身着囚衣出席聆訊的賴昌星則要求記者旁聽。移民部的律師透露,賴昌星在接受盤問的時候表示:去年8月13日,香港入境處調查科的一位高級官員祕告他中國政府將拘捕其返回中國受審,他於是在8月14日攜全家持香港特區的護照去加拿大。賴於今年6月13日申請難民資格,但被加拿大當局在7月26日否決。

移民部的律師又表示,移民部不給賴昌星庇護主要原因是賴昌星在中國所觸犯的罪行並非政治案件,又向加拿大政府隱瞞自己是通緝犯,同時他與加拿大的黑幫組織有染。

賴昌星透過律師要求保釋,但是負責聆訊的委員會認爲賴昌星也可能潛逃,所以下令繼續拘留他,星期五再接受聆訊,

而香港入境處則否認調查科內部有高級職員涉嫌爲賴昌星提供祕報。目前香港入境處正與加拿大方面聯絡,了解控辯雙方的陳詞,稍後會再作回應。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3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