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工资竟让中小学生出,国家教育经费那去了?
 
2000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讯】陕西大荔县近日发生一起荒唐事:朝邑镇党委为解决拖欠的教师工资,竟下发文件从镇所辖的中小学生中每人征收50元,不交纳的学生被拒于校门之外。
  
  11月22日上午10时多,正是学校上课时间,大荔县朝邑镇2000余名小学生却只能眼巴巴地站在学校大门外。这些孩子被撵出课堂已经整整3天了。他们只是因家长不愿给教师掏工资钱而被学校取消上课资格的。
  
  据了解,今年朝邑镇250多名教师的工资目前只发到3月份。11月13日,断了生活来源的镇中学100多名教师集体罢课,全镇13所小学150多名教师的情绪也极不稳定。
  
  在此情况下,11月14日中共大荔县朝邑镇党委下发紧急文件:“由于镇财政特别困难,不能按时兑付教师工资。为了稳定教师队伍,搞好教育工作,经镇党委2000年11月14日会议研究,决定在全镇中小学生中征收教师工资,每生50元,以解教师生活燃眉之急。”
  
  有了这份荒唐的文件,从17日开始,朝邑镇开始对全镇5000多名中小学生每人征收50元的教师工资,并称凡不交此款者不准到学校上学。目前,只有朝邑中学2000多名中学生和不到1000名小学生交纳此款,余下的2000余名没交钱的小学生被拒之校门外。(中华网)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2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