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什麼別反貪官
 
菜園子張青
 
2000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兄弟最近是深有感觸,「反什麼別反貪官」乃是今日處世之道。先說這反貪官,兄弟竊以爲,如果反貪官,兄弟還莫不如回中國去開人肉包子鋪來得保險自在和人道。

此話從何談起,且聽兄弟慢慢道來。

自古有云「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林沖老兄還留下了一段「逼上梁山」的血淚史。可這反貪官卻歷來是官家的大忌。宋大哥一面抗出了「反貪官」的大旗,一面又樹起了忠義堂的牌子。就這麼窩窩囊囊地造反。還差點被官家集體砍了吃飯的傢伙。若不是打得官家手腳發軟。兄弟夥想投降,都不給門路。可見這反貪官就是反朝廷。尤其宋大哥總以爲這江山是會畫鳥,會作秀的宋徽宗的。其實大錯特錯,這花花世界,錦繡江山還是那夥貪官的。至於皇帝,那是天下最貪的人了,不只是要江要山要民要地要金要奴,更缺德的是他還要所有人的衷心不二。這才是真正的貪得無厭。這才是不可原諒的根本。

宋大哥沒想通這官節,就匆匆打起反貪官的旗號,那還能有好嗎?就算宋大哥有百分之一千的誠心投靠朝廷,可是隻要皇上以爲梁山兄弟夥有百分之一的決心反貪官,那就是二話沒有,兵戈相見。

罷了,過去的事不提了。宋大哥還算是福星高照,還知道貪官是誰,怎麼個反法。兄弟如今卻一片茫茫然。沒辦法反。

你道爲何?

兄弟現在一想起反中國的貪官,就有點當初鬼子進村的心情,分不清誰是八路,誰是良民。本以爲有槍的就是八路,可千沒想到,萬沒想到,剛一轉身看那可疑之人,一村婦拿起一鐮刀從背後給兄弟一下子。兄弟於是又開始對女人也滿懷戒心,情況好點。可又沒想到,一乳臭未乾的小頑童從老遠扔出個石頭打得兄弟滿腦袋包。這仗怎麼打?毛主席說過,一旦鬼子要是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那就是死路一條,沒辦法活了。

諸位看官,可有同感?明明是個月工資千把塊錢的小幹部,居然家裏個個金碧輝煌,怎麼講?再看那級別高的,薪水能有二千來塊?兒子卻開個奔死,又怎麼說?回國去談談生意,那銀行小職員卻明晃晃地帶了個勞力士,你有什麼辦法?下下決心,請各位大姨大嬸去凱賓斯基吃頓飯,卻是三舅舅把賬結了,他說能報銷。我反誰去?

反貪官不得人心。

陳勝吳廣起義的時候,衆人道,我們人人吐口痰,就能把秦二世淹死,那可才九百多號人,這要是有個千把百萬人吐你,算你水性好,也來不及游到上面去喘口氣。是也不是?

那好,小的,就那麼樣了,顧不過來,咱反大貪官。反得了嗎?一個廈門,小小的廈門,小小的一個遠華,居然得皇上和宰相一起動手才反了一半。想想康熙大帝,收拾那手握重兵的開國之臣鰲拜才用了一個小太監,韋小寶同志,就馬到成功了。能明白形勢多麼嚴峻了吧?學過概率論的都知道,特小概率事件就意味着根本不可能。誰又能相信中國之大,只有一個廈門?只有一個遠華?即便是上百個,也還是小概率不是?

反貪官,上抵天意,下違民意,還反什麼反?如果哪個想反貪官反出名堂,把頭別在褲腰帶上吧。先練出三頭六臂,一頭要琢磨如何跟貪官收買的黑社會好漢鬥,一頭要琢磨怎麼能不被衙門收監,另一個頭學游泳,別被痰淹死。至於那六隻手,槍,刀,筆都握全了,緊着忙吧。

危險,危險,這貪官可反不得。若是所有貪官都人頭落地,那可是中華一片紅,殘忍,太不人道。賣人肉包子,一個武松那樣的體格能賣一個星期不是?

所以,沒人去真反貪官,還是留着吃飯的傢伙實在。至於有的從小就認爲「造反有理」的人士,反反學術腐敗,罵罵中國人醜陋,還是又經濟又划算的。

好多人每天能扇自己的婆娘一個嘴巴,就自以爲是有大勇氣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