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的龍椅----一個共產黨員的困惑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這些日子裏,我的良知一直在和自己的怯懦做鬥爭。究竟要不要把我看到的一切公之於衆,哪怕付出牢獄之災的代價?又到哪裏有敢於發表真相的地方?直到我讀了您們的大參考,嬉笑怒罵之餘,我下定決心要借您們雜誌一角,把這一切告訴所有被虛假新聞所矇蔽的中國人民。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2000年9月20日,在鎮江揚州大橋工地揚州岸舉行了隆重的通車典禮,國家主席江澤民出席了儀式。當地老百姓聞風而動,欲一睹國家領導人的風采,我也是其中之一。令人遺憾的是在警察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嚴密保護下,大家給擋在了現場之外,只看到了總書記乘坐的車子呼嘯而過。

等待儀式結束之後,我和幾位生意上的朋友信步來到人去一空的會場,還有不少人在主席臺前合影。這時我聽到有人小聲說:「看,主席的龍椅!」我走上前去,主席臺上擺放了四排座位,第一排中間的座位特別顯眼,因它比其他座位高出一截。我再走到近前仔細看這中間的與衆不同的椅子,我被看到的景象震驚了。這椅子的確與衆不同,它是典型的中式太師椅,兩邊扶手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龍,更令人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是椅墊竟然是扎眼的明黃色宮廷椅墊!這不是封建社會皇帝專用的龍椅嗎?不是親眼所見,我怎麼也不敢相信這發生在新中國成立50年後的今天!

說實話,我還是個共產黨員呢,看到這些之後,我真的很迷惘。共產黨的總書記與皇帝,封建社會和社會主義社會......這難道就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要追求的理想嗎?我爲我這個共產黨員而無地自容!
轉自(大參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9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