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論壇]在開「國際」玩笑? 江澤民竟是天主教徒,我真的目瞪口呆!!!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鴉片戰爭後,伴隨着西方帝國主義的經濟文化侵略,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大舉進軍中國內陸,而首當其衝的,就是美麗富饒的長江中下游地區。往日寧靜的揚州古城,也突然間建起了有着高高尖頂的天主教堂,大街上也時常會有洋牧士,洋修女的馬車匆匆駛過。

開始,揚州民衆對天主教還知之甚少,甚至還會有所戒備,但到了上個世紀三,四十年代,天主教在揚州城已經大行其道,達官顯貴,殷實人家,不但來者不拒,反而趨之若鶩。這也難怪,比起傳統的佛教,道教來,洋教又辦學堂,又開醫院,看病拿藥不花錢不說,還免費給孩子讀書,教ABC。就是那洋牧士,洋修女高高的鼻子也比那和尚道士的看着叫人動心。

少年時代的江澤民,開始還只是躲在大人的身後,怯生生的伸出手去,接過高鼻子藍眼睛給的糖果,後來竟和別的孩子一起進了洋學堂,學習算術和英文,學唱聖歌,還給受洗。江澤民從小天資聰穎,頗受牧士修女們的喜愛。他們常常會撫摸着江澤民的小腦袋讚不絕口,誇他有出息,將來能幹大事。後來,日本人來了,在揚州城裏殺人放火,信洋教的人家就扶老攜幼地躲進教堂避難。日本鬼子要進教堂抓人殺人,如果不是洋神父給擋駕,那我們的江主席也就去不了南京念大學啦!(轉自大家論壇)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8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