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论坛]在开“国际”玩笑? 江泽民竟是天主教徒,我真的目瞪口呆!!!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鸦片战争后,伴随着西方帝国主义的经济文化侵略,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大举进军中国内陆,而首当其冲的,就是美丽富饶的长江中下游地区。往日宁静的扬州古城,也突然间建起了有着高高尖顶的天主教堂,大街上也时常会有洋牧士,洋修女的马车匆匆驶过。

开始,扬州民众对天主教还知之甚少,甚至还会有所戒备,但到了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天主教在扬州城已经大行其道,达官显贵,殷实人家,不但来者不拒,反而趋之若鹜。这也难怪,比起传统的佛教,道教来,洋教又办学堂,又开医院,看病拿药不花钱不说,还免费给孩子读书,教ABC。就是那洋牧士,洋修女高高的鼻子也比那和尚道士的看着叫人动心。

少年时代的江泽民,开始还只是躲在大人的身后,怯生生的伸出手去,接过高鼻子蓝眼睛给的糖果,后来竟和别的孩子一起进了洋学堂,学习算术和英文,学唱圣歌,还给受洗。江泽民从小天资聪颖,颇受牧士修女们的喜爱。他们常常会抚摸着江泽民的小脑袋赞不绝口,夸他有出息,将来能干大事。后来,日本人来了,在扬州城里杀人放火,信洋教的人家就扶老携幼地躲进教堂避难。日本鬼子要进教堂抓人杀人,如果不是洋神父给挡驾,那我们的江主席也就去不了南京念大学啦!(转自大家论坛)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8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