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導,剛剛出版的政論雜誌「廣角鏡」月刊報導,江澤民的心腹曾慶紅已經退出「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專心擔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其祕書長的職位,則由代表軍方的熊光楷將軍取代。

曾慶紅是於98年進入「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並且出任該小組祕書長,成爲僅次於江澤民及主管外事及港澳臺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的對臺工作第三號人物。

中國時報引述「廣角鏡」月刊報道,經過局部改組之後,最新的「中共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名單是:組長江澤民(國家主席、總書記、軍委主席)、副組長錢其琛(國務院副總理、政治局委員)、成員張萬年(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王兆國(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汪道涵(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熊光楷(中共中央軍委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許永躍(國務院國家安全部部長)、陳雲林(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兼中共中央對臺事務辦公室主任),由熊光楷兼任祕書長。

一向與中共當局關係良好,常常有中共軍方內幕消息報導出來的「廣角鏡」月刊的另一篇文章指出,江澤民於最近對「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的對臺工作非常不滿,已經下令要用錢其琛提出的最新「對臺工作五原則」來作爲民進黨上臺後的對臺指導方針,希望能更有效爭取臺灣內部民心。

「廣角鏡」月刊稱,最新的「對臺工作五原則」是主管臺灣事務的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於今年七月訂下來的,內容包括:一、從各方面對臺灣施加壓力,尋求與臺灣方面達成妥協;二、與臺灣內部的反臺獨勢方搞合縱連橫;三、與民進黨以外的所有各大黨派擴大接觸和對話;四、盡最大的可能去爭取臺灣民心;五、堅持「一箇中國」原則絕不動搖。

文章稱,採用這新的對臺工作五原則,是因爲江澤民對「國臺辦」的工作表現非常不滿,才會在對臺政策上作出相應的調整。

「廣角鏡」的文章還說,「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最近新上任的兩位副主任,周明偉是曾慶紅自上海調上來北京的,王在希則由是由熊光楷推薦的現役少將。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7,3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