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驚爆集體腐敗案 副省長至市委書記涉案數百億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導,河北省秦皇島市人大常委會日前作出決議,罷免河北省常務副省長叢福奎的省人大代表職銜。消息顯示,中共對河北省官場高官集體腐敗的查處已經開始曝光落實,大批貪官將續陸落入法網。

《河北日報》21日披露,秦皇島市人大常委會第22次會議日前作出《關於罷免叢福奎河北省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決議》。會議指叢福奎涉嫌索取、收受賄賂,且數額特別巨大。

叢福奎今年58,曾任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代市長、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和黑龍江省副省長等職,98年1月調任河北省常務副省長,享受正部待遇。

據悉,河北集體腐敗案曝光是源於7月的數百億鉅款的貪污案,包括河北省常務副省長叢福奎、中共滄州市委書記薄紹銓、省交通廳副廳長張建、省國稅局局長李真以及河北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負責人等大批高官都有染指。當地的消息形容,由於河北省大批高官被查處,在河北省引發了自改革開放以來最嚴重的政壇地震。

當地消息指出,河北官場集體貪瀆案初時由地方反貪機構調查、後來「愈查官位愈高」,不得已上報北京,北京高層對「天子腳下」的河北省發生如此大規模的官員集體貪賄案深感震驚。

從5月開始,河北省先後有滄州市委書記薄紹銓、省交通廳副廳長張建、省國稅局局長李真以及另外兩名副局長被調查組宣佈「雙規」(即在規定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或「隔離審查」,河北省常務副省長叢福奎也在6月底被中紀委「雙規」。

據悉,河北省國稅局局長副局長是涉及受賄、逃稅、國內外洗錢以及其他經濟犯罪問題被查處的,他們涉案的金額據稱達一百多億。

另外,河北高官涉及的問題包括貪污受賄、走私汽車、文物等,金額驚人,當局從叢福奎家中就搜走大批財物和金銀首飾、從滄州市委書記薄紹銓的家中除搜出出大量貴重物品外,還有數百萬元的現金存摺,省交通廳副廳長張建家中同樣也「藏寶驚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5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