娼妓当然是道德问题
 
明光社总干事蔡志森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苹果日报22日评论文章:有人认为娼妓问题不应从道德角度看,更不应将自己的道德观强加在其他人的身上,这种似是而非的说法令人忧虑!甚么时候我们的社会变成讲道德是错误的行为?

娼妓合法化影响坏

娼妓合法化只会为社会带来负面的影响,例如助长对性的随便态度;强化笑贫不笑娼的歪风;冲击家庭结构;以及对青少年的价值观会带来负面影响,特别是一些心智未成熟的少女,更容易因为受不起物质的引诱而出卖自己的肉体。我们不是将青少年当作亳无分辨能力,但问题是香港有很多家庭,父母是没有时间照顾子女的,这些年轻人由于缺乏家长的指引,他们的价值观很多时是受法例、传媒、同辈及社会现象所影响。

一样事物是否合法,对青少年的价值取向肯定会有影响。难道我们希望见到青少年为了物质享受而将卖淫美化为「援助交际」,为了赚钱而不介意别人以自己为泄欲工具吗?

此外,有人认为娼妓合法化之后,就可以避免黑社会迫良为娼和操控卖淫活动,以及改善妓女传播性病的问题,这些想法未免一厢情愿。只要有利益,黑社会就会有兴趣,合法化可能令迫良为娼的情况略为减少,但诱良为娼的情况肯定会增加!我们是否乐意见到娼妓人数不断增加?更多少女因一时贪念出卖肉体,毁掉一生的幸福?

至于性病问题,现时生署的社会生科收费低廉,亦不会泄露病人的身分,妓女只要愿意,要定期检查性病并没有困难。其实就算妓女定期检查证明没有性病,但只要随后进行一次危险的性接触已经足以致命,无性病证明反而可能令大家失去应有的戒心,真正安全的性行为不是用安全套,而是不要滥交!嫖妓本身就是高风险行为,不值得鼓励!

不重视道德很可悲

有人认为娼妓合法化可减少强奸、非礼的情况。其实现时不少性罪行,都是由于垂涎对方美色的友奸、受社会色情气氛刺激的性冲动、穷心未尽色心又起的情况和变态行为,纵使娼妓合法化,不等如这些罪犯就会改为光顾妓女,反而我们应该好好思想,如何避免传媒渲染色情和性暴力!

完全不重视道德的社会是可悲的,一夫一妻制是大家共同接受,对夫妻关系、子女成长是最健康的架构,同样,不将性行为与金钱利益挂,有爱才有性也是男女之间最健康的关系,不断拆毁这些伦理关系,对整体社会有害无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1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