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在十六大权力重组等问题上斗争激烈
 
2000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21日讯】中共中央研究室副主任、被称为江泽民“理论化妆师”的王沪宁,正悄悄组织班子,研究政治体制改革课题。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王沪宁长期偏爱政治体制改革,早年在复旦大学做教授时就展开研究,后来出任法学院院长,仍坚持该项研究。一九九四年夏天,江泽民找王沪宁去北戴河,主要谈了两个问题,一是反腐问题、二是坚持中央权威问题,其实都是政治体制改革问题。

报导分析说,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提出继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显然是为了配合中共十六大召开,进行权力重组作准备。王沪宁认为,政治体制改革要不断推进,但不能大起大落;而执政党体制的完善,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消息灵通人士指出,目前中共高层对如何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真正体现党内民主未有共识,尤其是反腐问题、坚持权威问题和权力重组等问题上斗争激烈。

分析家认为,中共要真想在十六大选举上,体现更大的民主,包括党代表大会产生办法、中央委员会选举产生办法,就不能把党代表当作只举手无思想的傀儡。分析家说,动大手术才能使中国起死回生,中共是否有此决心,不能光听其言而要重其所行。(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1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