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專員再度訪華 江澤民自稱國情不同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正在北京訪問的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瑪莉·羅賓遜夫人,星期二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會談 ,討論人權問題。國際人權組織繼續批評中國的人權紀錄,指中國現時對異見分子的鎮壓是1989年民主運動以來最大規模的,並指聯合國與中國新簽署的人權事務技術合作備忘錄毫無約束力。

據BBC21日報道,羅賓遜夫人在與江澤民舉行會談後表示,中國要達到國際人權標準,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羅賓遜夫人還透露,她與江澤民會晤時,特別提到了中國的宗教自由,外地勞工的權利和政府對互聯網的嚴格控制等問題。

而江澤民則回應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人口衆多,教育水平和生產力發展水平相對較低。中國辦事情都要充分考慮上述國情。江澤民表示:「我們已經找到了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促進和發展人權的道路。」

江澤民說,世界各國應該有權選擇符合本國國情的民主形式和政治制度。

羅賓遜夫人則強調,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公署願意進一步加強與中國政府在人權領域的合作。

羅賓遜夫人星期一和中國副外長王光亞簽署了一份人權事務技術合作備忘錄。羅賓遜夫人認爲簽署備忘錄將可有助中國確認已經簽署的兩條人權條約。

羅賓遜夫人也希望備忘錄可使中國處理「勞改營」問題。「勞改營」一直爲人權組織所咎病,許多異見分子和法輪功學員未經審訊便被關進勞改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