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专员再度访华 江泽民自称国情不同
 
2000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讯】正在北京访问的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玛莉·罗宾逊夫人,星期二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会谈 ,讨论人权问题。国际人权组织继续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指中国现时对异见分子的镇压是1989年民主运动以来最大规模的,并指联合国与中国新签署的人权事务技术合作备忘录毫无约束力。

据BBC21日报道,罗宾逊夫人在与江泽民举行会谈后表示,中国要达到国际人权标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罗宾逊夫人还透露,她与江泽民会晤时,特别提到了中国的宗教自由,外地劳工的权利和政府对互联网的严格控制等问题。

而江泽民则回应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人口众多,教育水平和生产力发展水平相对较低。中国办事情都要充分考虑上述国情。江泽民表示:“我们已经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促进和发展人权的道路。”

江泽民说,世界各国应该有权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民主形式和政治制度。

罗宾逊夫人则强调,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公署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在人权领域的合作。

罗宾逊夫人星期一和中国副外长王光亚签署了一份人权事务技术合作备忘录。罗宾逊夫人认为签署备忘录将可有助中国确认已经签署的两条人权条约。

罗宾逊夫人也希望备忘录可使中国处理“劳改营”问题。“劳改营”一直为人权组织所咎病,许多异见分子和法轮功学员未经审讯便被关进劳改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6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