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是中共特权集团对国家资源和民脂民膏的最后一次掠夺
 
凌峰
 
2000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今年初以来中共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口号,并且在人大会议上提出来,冠冕堂皇的理由自然是发展中国经济,缩小贫富差别,但是不少评论指出 这是中共特权集团对国家资源和民脂民膏的最后一次掠夺。然而最近香港《苹果日报》有个专题报导:“北京的专家毫不讳言,推动高层决心进行西部大开发确有深层的战略考虑,也就是要冲出美国的围堵,将中国建成以西部为战略中心的区域强国。”到底哪一种说法更接近和符合事实呢?

无庸讳言,如果三种目标都可以做到,那是求之不得的事,然而哪一个更容易做到,得看中国的“国情”。 目前中国的国情是“腐败遍于国中,贪官弹冠相庆”。因此无论发展哪一行业、哪一区域,只要有钱在那里,贪官就会如蝇逐臭。三峡工程是这样 ,开发大西部肯定也是这样。那十万亿元的投资,会让太子党和贪官眼睛发绿,春心骚动。因此开发大西部不论是为什么目的,首先的得益者就是这些人,就算不是最后的机会,至少也是最好的机会之一。因此缩小贫富差别恐怕只是说说而已。不错,西部的经济会有所发展,但是贫富差别不是缩小而是扩大。

至于“战略西移”之说,我们不妨看历史和现状。

毛泽东在六十年代初期搞“三线建设”,不就是当年“帝修反反华大合唱”而战略西移吗?但是至今留下大包袱,四川国有企业工人一批又一批的闹事,好多就是当年三线建设的“成果”。因此以国有企业为主导的战略西移只能有相同的结果。如果以市场经济为主导,那得有另外吸引外资的办法,外资才不会参与冲破美国的围堵,越是强调这一点,他们越怕。

发展西部能冲破美国的围堵吗?西部是中东伊斯兰教的势力,以中共同 新疆维吾尔族的恶劣关系,要同伊斯兰教国家结盟,并不容易。目前中共同 西北方向的俄罗斯及中亚五国关系似乎不错,但俄国对中国在西伯利亚移民已经深感戒心,怕当年从中国掠夺来的领土又会被中国移民“收复”,对“战略西移”自然没有好气。西南的印度也因为边界问题和中共支持巴基斯坦扩军,关系一直不好,它也用扩军来抗衡北京的战略西移。

到时只怕西移不成,引来西部大包围。中国不如老老实实同国际接轨,放弃独裁统治,实现政治民主化,经济自由化,就不会有什么“围堵”和“中国威胁论”出现。现在有谁去围堵法国、德国、英国和日本、印度?(转自大纪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9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