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长雇凶杀情妇案法庭辩论激烈
 
2000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21日消息)南方网讯:(记者 欧阳健 通讯员 孔献之) 广受关注的“宣传部长雇凶杀人案”11月20日在市中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不少海外及国内媒体的老记们特意前来旁听。这起因婚外恋而引发的凶杀案,情节本不复杂,但由于涉及雇凶,究竟谁是主谋,又是谁亲手杀死张某,这些焦点问题将直接影响量刑,法庭辩论激烈。

  谁是主谋?

  1999年12月11日,刘书海与周光临(别名罗森)将张某带到从化国家森林公园,在隐蔽的山坡将张某勒死。究竟是谁策划了这起凶杀?在对周某单独审问时,周某辩称,自己与张某素不相识,完全没有杀害她的理由。1999年中秋,刘书海找到他,请他将张某“消失”。为攀上刘书海的关系,以便生活有着落,他才答应帮忙“教训”一下张某,没料到自己成了刘某的杀人工具。

  稍后出庭的刘书海对此则回应,当他发现张某与其他男人交往并有“不轨”行为时,对其产生了怨恨。但自己还是深爱着张某,只希望借助周某报复一下,让张某受到惊吓后求助自己,从而回心转意。“我一出手,张某可能会残废,干脆干掉吧。”刘某称,他在周某的怂恿下,又想到张某“有负”于自己,便接受了周某的“建议”。

  谁是杀手?

  “是刘书海先下的手。”周光临称自己清楚地记得,刘某先抱住张后,“指挥”自己上前去勒住张的脖子。案发后,还给了1·2万元的“辛苦费”,并一再“交代”周某如事情败露,要周独自承担责任,“以后的生活不要愁,一切我会打点好。”

  单独答辩的刘某如何回答呢?他在谈到杀人的情节时,神情悲戚,声音小到连法官都几乎听不见,“当时周光临朝我一瞪,目露凶光,然后斜着眼看了小张一眼,像老鹰扑小鸡一样冲上去……”

  “那你看到了杀害的过程吗?”法官讯问。“没有,我惊慌地跑下了山,只听到小张呼叫我的名字……”说到此时,刘书海突然泣不成声,泪流满面,法庭蓦然一片寂静。“小张被杀后,连续5天我都难以入睡,周光临凶狠的眼神,小张的呼叫声,在我耳边不停地回响。”恢复平静后,刘书海说,他不想再见到周光临这个“恶人”,所以给了1·2万元打发了他。

  在最后的陈述中,这位拥有研究生文凭的副处级宣传部长垂下头低声说道,他对不起死者,更对不起家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会搞到今天这个地步。

  法庭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宣判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