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的謊話 血的事實
 
老華僑
 
2000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我深信體內流着炎黃血液的子孫,無論身處任何地方,都抱着希望國強民富,大家都過上好日子的一個共同願望。然而,願望與事實卻是兩回事,有時看到同樣認爲是事實的報導實在是相差太遠了,且舉出兩個例子。

在上期,若夢先生大作列舉了一大堆資料,既獲聯合國多次讚賞,這些驕人成就,應該有許多年了,我相信聯合國是一年調查一次的,對嗎?其次不久前,看過一篇「說給母親的話」的新詩,便憶起五十年前曾看過老革命家任弼時先生著作的那部稱祖國爲「我的母親」的書,而去年在祖國五十週年的生日中那位年紀在四十歲以上的同胞,曾說及在母親的懷抱中有二億個哥哥姊姊,失業下崗……其後也有人引證報導是事實,同樣的一個祖國,也同樣的認爲是事實,卻相差十萬八千里,真教人如丈八金剛──摸不着頭腦,該相信誰呢?

寫到這裏,還是借用魯迅先生的一句話「墨寫的謊話,決掩不住血寫的事實」。遠的不說,就近而言,不久前,在報紙和電視中確曾看到一批繼一批從認爲是富庶省份中的同胞其中有的甘負數萬美元的鉅債,和甘冒生命的安危,而偷渡出國,有些竟遭不幸,枉死異鄉,爲甚麼?世界上公認是貧窮的國家如南美洲的波利維亞、祕魯,甚至亞洲的印度,請問曾否聽過它們的國民偷渡到(神話般的事實)的中國謀生。自從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別處不說,以廣東而言,粵西、北如廣寧、泗會、懷集、翁源、南雄等那些山區縣份,有多少國內遊客觀光,就不得而知,而深圳、珠海,兩個特區,潮汕、廣州及珠江三角洲一帶十多個縣市,的確是增添了很多外省同胞,究竟他們是不是正如若夢先生所說的二億人中在國內(低開支)旅遊,或是「掘金」,還請直言正氣的若夢先生,不吝賜教。

今天再重覆說一次:但願那些曾經欺騙炎黃子孫超過半個世紀同時也是侮辱炎黃子孫智慧而爲人們所深惡而痛絕的美麗謊言,不會在海外死灰復燃。
轉自自由時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