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的谎话 血的事实
 
老华侨
 
2000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讯】我深信体内流着炎黄血液的子孙,无论身处任何地方,都抱着希望国强民富,大家都过上好日子的一个共同愿望。然而,愿望与事实却是两回事,有时看到同样认为是事实的报导实在是相差太远了,且举出两个例子。

在上期,若梦先生大作列举了一大堆资料,既获联合国多次赞赏,这些骄人成就,应该有许多年了,我相信联合国是一年调查一次的,对吗?其次不久前,看过一篇「说给母亲的话」的新诗,便忆起五十年前曾看过老革命家任弼时先生著作的那部称祖国为「我的母亲」的书,而去年在祖国五十周年的生日中那位年纪在四十岁以上的同胞,曾说及在母亲的怀抱中有二亿个哥哥姊姊,失业下岗……其后也有人引证报导是事实,同样的一个祖国,也同样的认为是事实,却相差十万八千里,真教人如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该相信谁呢?

写到这里,还是借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墨写的谎话,决掩不住血写的事实」。远的不说,就近而言,不久前,在报纸和电视中确曾看到一批继一批从认为是富庶省份中的同胞其中有的甘负数万美元的巨债,和甘冒生命的安危,而偷渡出国,有些竟遭不幸,枉死异乡,为甚么?世界上公认是贫穷的国家如南美洲的波利维亚、秘鲁,甚至亚洲的印度,请问曾否听过它们的国民偷渡到(神话般的事实)的中国谋生。自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别处不说,以广东而言,粤西、北如广宁、泗会、怀集、翁源、南雄等那些山区县份,有多少国内游客观光,就不得而知,而深圳、珠海,两个特区,潮汕、广州及珠江三角洲一带十多个县市,的确是增添了很多外省同胞,究竟他们是不是正如若梦先生所说的二亿人中在国内(低开支)旅游,或是「掘金」,还请直言正气的若梦先生,不吝赐教。

今天再重复说一次:但愿那些曾经欺骗炎黄子孙超过半个世纪同时也是侮辱炎黄子孙智慧而为人们所深恶而痛绝的美丽谎言,不会在海外死灰复燃。
转自自由时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8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