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來臨之前
 
2000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世界日報20日評論文章:這幾年,中共硬是用「堵」的辦法──就像九八年對付氾濫的洪水一樣,好不容易把幾個可能沖毀大壩的口子給堵上了:

對經濟危機強力擴大稅收,加大財政投資;

對傳銷熱、法輪功、異議的知識分子禁止、打壓;

對國企倒閉與工人下崗發補貼;

對臺獨恫嚇、威脅;

對走私、腐敗殺雞儆猴;

幸好西藏等少數民族這幾年還沒大來「湊熱鬧」。

可是任你堵這補那,一旦「洪水漲上天去,怎麼辦?」只要不是瞎子或傻子,只要低頭看看如此不斷上漲的洪水,誰不心驚膽戰?那些早在海外準備了「後路」的官員,雖有殺頭的風險,但總也比到時被衝得一無所有好,可算是還有點「小聰明」。

中共也知道得用「疏導」的辦法,也開了三個泄洪口,一個叫做「加入WTO」,另一個叫做「高科技、網絡與創新」,還有一個叫做「西部大開發」。

但是,前兩個口子只能放出清之又清的「純淨水」來(國內互聯網上不知架了多少細之又細、網盡魚子魚孫的「篩子」,用於過濾「非法」信息。)只要是本土特產的「渾水」的話則一概不讓出。如此兩個泄洪口,能起多少泄洪的作用?

第三個口子,「西部大開發」,倒是個可以□「渾水」的地方,但是「水往低處流」,人才和資金的流動,莫不如此。對大自然數十萬年形成的缺水乾旱、對社會歷史數千年形成的人口、經濟等分佈格局,中共得調集多少資金、人力、物力才能使大西北有個大的改觀?如此無底洞似的投入,可有多少收益?恐怕「西部大開發」作爲一個巨大的「政治工程」,只對中共政治集團有益,而對百姓無多大益處的。

目前中國的局勢又有點像被小孩弄成了「啞炮」的大炮仗,你等了好長時間它就是不爆炸,而當你放鬆警惕去拿它時,它反而就在這時響了。這是最傷人的。(唐達雨新澤西州)(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