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深思的「西部大開發總指揮部」
 
2000年11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訊,今年6月份,在中國西部小鎮四川廣元冒出了一個叫「中國西部大開發總指揮部」的機構,而「總指揮部」的所在地居然在一座賓館裏。這個號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實施西部大開發總指揮部」的機構,對外宣稱是一個部級單位,而且還經過了國務院的審批,指揮長自稱相當於國務院副總理級別,主要負責西部的基礎設施建設和公路的發包工程。

中央電視臺報道,這樣一個大單位,吸引了不少的工程負責人,向陽先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在與該單位的人接觸後產生了懷疑,向陽先馬上向當地公安機關報了案,刑警大隊的偵查員對這個指揮部進行了暗訪。據偵查員介紹,當時他們以鐵十一局的名義找到「總指揮長」成強,併到了「指揮部」所在賓館的401房間。進去以後,發現衛生間裏面放了電飯煲和餐具,這裏的辦公環境使人根本無法想像它會是一個部級單位,而且工作人員的言談也引起了偵查員的懷疑。

無論是從「指揮部」的現場,還是從他們的工作性質來看,公安機關當即斷定,這是一個由一些騙子,用一些並不高明的騙術搭建起來的「草臺班子」。

其實,所謂「西部大開發總指揮部」的組織者是伍安餘和成強。號稱部級單位的發起人是伍安餘,是四川安嶽縣一農民,小學文化,曾被判刑15年。另一個在這個所謂的「指揮部」裏擔任指揮長的人物成強,也是一名四川旺蒼縣的農民,初中文化,曾被判刑8年零6個月。伍安餘和成強都是農民,而且文化程度都不高,所以編造出的委託書更是漏洞百出,然而就是這樣漏洞百出的委託書居然還有十餘份。「西部大開發總指揮部」應該有公章,是件很嚴肅的事情,這樣大的一個項目,卻僅僅蓋了成強的一個私章。這個指揮部還裝模作樣地制定了企業章程,並以不墊資、不招投標作爲誘餌。

廣元既不是四川的中心城市,又不是西部大開發的中心區域,這個指揮部既沒有資金證明,更沒有有關部門的合法手續,可就是這樣一個不難識破的騙局,偏偏把一些長期包工的老手們蒙在了鼓裏,中國對外南方建設工程總公司華南公司就被輕而易舉地騙走了30多萬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