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則見義勇爲的小新聞看江政權的前途
 
2000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18日訊】16日記者從廣東職業技術師範學院(原廣東民族學院)獲悉,該校電子信息工程系98級專科班學生吳宇因在中巴車上與歹徒搏鬥而身中八刀,現正在華僑醫院接受治療。

  記者趕到醫院的時候,吳宇已基本脫離危險。據其父介紹,他們家住新塘,11月14日傍晚,吳宇從學校趕回家。他在校門口坐上了從廣州火車站開往新塘的一輛中巴,車到廣州氮肥廠以東不遠處,吳宇發現坐在前面的兩個人正在合夥偷竊一名乘客的錢包,而身邊的一個胖子很顯然也是他們的同夥,正在把風。吳宇馬上對胖子說:「不許亂來!」話剛出口,胖子拿出刀就捅,前面的兩個小偷也圍上來,吳宇孤身與三人搏鬥,不支倒地。當時車上包括錢包被偷的乘客在內還有十幾人,但沒有一人施援手。歹徒行兇後揚長而去,中巴司機將吳宇送到醫院搶救。

  吳宇現在已恢復清醒,但因爲傷及肺部說話非常困難。負責給他治療的醫生說,吳宇被送到華僑醫院的時候已十分虛弱,胸部和左臂各中三刀,左腰、右臂各中一刀。其中以胸部受傷最爲嚴重,刺中胸骨的一刀如果再偏一兩釐米就會傷到大動脈,恐怕搶救也來不及了。當時肺部積血超過500cc,而且出現了血胸和氣胸,現在正通過一根導管慢慢排出積血。

  吳宇所在系的黨總支羅副書記說,昨天早上吳宇見到他時很艱難地說出的第一句話就是:「車上沒有人幫我,不然就抓住那些壞人了!」班主任蔡老師和同學們都告訴記者,吳宇平時性格有些內向,但特別耿直,他不止一次地站出來與不良行爲作鬥爭。

中國要多一些象他這樣見義勇爲的人,中國會怎麼樣? 中國要少一些看到殺人搶劫漠然置之的人,中國會怎麼樣? 新聞裏爲什麼天天都會有很多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張膽犯罪的人和事,長此以往,中國會怎麼樣?

(博訊18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5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