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则见义勇为的小新闻看江政权的前途
 
2000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18日讯】16日记者从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原广东民族学院)获悉,该校电子信息工程系98级专科班学生吴宇因在中巴车上与歹徒搏斗而身中八刀,现正在华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赶到医院的时候,吴宇已基本脱离危险。据其父介绍,他们家住新塘,11月14日傍晚,吴宇从学校赶回家。他在校门口坐上了从广州火车站开往新塘的一辆中巴,车到广州氮肥厂以东不远处,吴宇发现坐在前面的两个人正在合伙偷窃一名乘客的钱包,而身边的一个胖子很显然也是他们的同伙,正在把风。吴宇马上对胖子说:“不许乱来!”话刚出口,胖子拿出刀就捅,前面的两个小偷也围上来,吴宇孤身与三人搏斗,不支倒地。当时车上包括钱包被偷的乘客在内还有十几人,但没有一人施援手。歹徒行凶后扬长而去,中巴司机将吴宇送到医院抢救。

  吴宇现在已恢复清醒,但因为伤及肺部说话非常困难。负责给他治疗的医生说,吴宇被送到华侨医院的时候已十分虚弱,胸部和左臂各中三刀,左腰、右臂各中一刀。其中以胸部受伤最为严重,刺中胸骨的一刀如果再偏一两厘米就会伤到大动脉,恐怕抢救也来不及了。当时肺部积血超过500cc,而且出现了血胸和气胸,现在正通过一根导管慢慢排出积血。

  吴宇所在系的党总支罗副书记说,昨天早上吴宇见到他时很艰难地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车上没有人帮我,不然就抓住那些坏人了!”班主任蔡老师和同学们都告诉记者,吴宇平时性格有些内向,但特别耿直,他不止一次地站出来与不良行为作斗争。

中国要多一些象他这样见义勇为的人,中国会怎么样? 中国要少一些看到杀人抢劫漠然置之的人,中国会怎么样? 新闻里为什么天天都会有很多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犯罪的人和事,长此以往,中国会怎么样?

(博讯18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