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小學780多名女生只有一個廁所 學生擠壓釀慘劇
 
2000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18日訊】據新華社西安11月16日電,西安市長安縣韋曲鎮中心小學近日發生了20多名女生擠壓在女生廁所樓梯,造成1死9傷的惡性事故。

  韋曲鎮中心小學是長安縣的一所重點小學,在校生有1643名,其中女生達780多名,男生863名,其學生廁所是男女生各一個。記者在現場看到,出入女生廁所的唯一一個樓梯爲筒子式,寬約1.05米左右,有16層臺階,其坡度約50度。整個樓梯除了上下兩個出口外,只有東邊牆上有一不足1平方米的窗子,而照明用具是一個懸掛式燈泡,沒有其它設施。

  據學校有關負責人介紹,事故發生在14日上午第二與第三節課之間的課餘活動時間,當時適值停電,一名女同學上完廁所下樓梯彎腰繫鞋帶時,被急於上課的同學碰倒,一時造成20多名學生擠壓在一起,老師們聞訊趕來,緊急疏導,並將10名受傷學生快速送往醫院。其中受傷最重的三年級五班8歲的龐燕,因搶救無效死亡,另外2個受傷較重的一直在醫院進行監控,其餘7人正在治療中。

重點小學尚且如此,不是重點小學又會如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7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