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穿越內環路被撞死: 違章白撞
 
2000年11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24日早晨6時25分左右,內環路上發生一宗學童因違章橫過馬路被車撞死的重大交通事故,這已是近兩個月來內環路上發生的第二宗行人亂穿馬路被車撞死的交通事故。交警提醒市民,內環路路況好車速快,行人橫過時一定要走天橋,以免枉送性命。

出事地點是內環路黃沙B線蓬萊路口對開位置,昨日早晨6時25分,就讀白雲區新苗小學四年級11歲的鄭某當時正和一男一女兩名同學從蓬萊路口方向翻越護欄橫過內環路,要到對面乘坐校車上學。這時從六二三路方向下坡處迎面駛來一輛從南寧開往廣州的大客車,客車剎車不及鄭某當場被撞死。他的兩個同學則左閃右避跑過了馬路。

據交警部門介紹,內環路自開通以來,就不斷有行人違章穿行,特別在南岸路、東湖路、T13路等內環路落地部分更是嚴重。昨天發生事故的地點就是行人亂穿馬路的一個違章黑點。

在事發現場西側約60多米處,就有一座人行天橋,但不少行人因貪圖省事不願走天橋而冒險橫過內環路,終於釀成此次慘劇。

現場目擊者說:這裏每天早上上學和傍晚放學時間都有不少學生、有時還有家長帶領,成羣結隊的學生從此處穿過內環路,致周圍險象環生,馬路對面廣州鐵路黃沙醫院的不少醫護人員曾多次規勸過亂穿馬路的學生和家長走人行天橋,但直至昨日上午出事前也無人理會。

據了解,這是自10月份以來內環路上第二宗因行人違章穿越馬路而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上一次是在10月5日凌晨4點半,一名外地「三無」人員在內環路B線東湖路段上行走時被某搬屋公司一輛由北往南行駛的大貨車撞死。羣衆反映,該「三無」人員已在事故路段附近遊蕩多時。(博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