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低调庆特区成立廿载有内幕
 
2000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苹果日报16日评论文章,深圳特区成立二十载大庆,江朱李三巨头并驾齐贺,本是一件隆重大事,但香港记者上去采访却全吃闭门羹,叫人纳闷,甚至以为江主席不愿见港传媒,其实内中另有难言之隐。

有知情者对八方言,深圳特区成立二十年尽享国家优惠政策威足十多年,不少内地省市早就不服气,前几年中央的发展策略开始向上海浦东「倾斜」,深圳不再吃香,中央大员无论在公开或私下场合都不再提深圳,但结果又引起深圳官员不满,甚至抱怨江泽民忘记了邓伯爷的改革开放政策。这些言语听在江主席耳中,当然很不自在,为表忠于邓小平之心不变,于是趁这次深圳特区二十载大庆,率领两大左右护法「御驾亲征」,劳师动众南下为邓小平铜像揭幕。

不过,为怕「顺得哥情失嫂意」,北京特别要求深圳当局只当作「内部规格」低调处理,只邀请地方政府官方代表出席,更拒绝海外传媒采访,以防被炒大了「出口转内销」,又引起其他内地省市的不满。

胡官终于有帮手

立法会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日通过,司法机构增设一个上诉庭法官职位,以分担身兼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胡国兴法官工作量,之前议员指如果请多个法官「顶」胡官工作,□胡官可能变「业余法官」,激到胡官反驳议员「得出就」,算系罕有司法、立法「扎马」事件,政制事务局副局长叶文辉则强调,未来两年选管会要处理选民登记及选区划界等工作,胡国兴难以长时间兼顾上诉庭工作,故有必要增设一个上诉庭法官。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0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