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千金一笑”
 
2000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讯】深圳一银行办事处主任江伟亮贪污近千万元巨款,据悉,他贪污的直接原因竟是为了重新获得见钱眼开的昔日女友的“一笑”!30日,深圳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他贪污的过程。

据报道,五六年前,江伟亮的夫妻关系亮起红灯,两人长期分居后正式离婚。早在1997年前后,江伟亮就认识了一位20出头并颇有几分姿色的湖南籍女子吴某。与吴某同居后,江伟亮自愿负担吴的日常生活费用。江伟亮没想到的是,吴小姐开始看重他的仅仅是他那银行办事处主任的头衔,但在发觉江仅是工薪阶层无钱给她买房之后,当即投入别人怀抱。检察官介绍,此事对江伟亮刺激很深,“直接动了贪念”。

去年初,江伟亮瞄准了深圳市某局级政府机关。利用自己办事处主任的职务之便,掌握了该局970万元定期存款单的号码和到期日,并且拿到了该局存款的印签卡。然后他依照印鉴卡上印章的样式,花了300元在街边找刻章小贩刻了三枚印章。一切条件具备之后,江伟亮利用伪造的印签卡将该局的近千万存款转到自己胞弟开的一家小公司账上。其胞弟则按江伟亮的要求将大部分钱迅速提现,江伟亮手上很快就有了800多万元现金。去年3月,钱得手后,江伟亮以治病为由请假回家,以后就下落不明。

今年6月14日晚8时许,专案组终于获知江伟亮的下落,当天江伟亮就在中山落网。通过努力,检察机关最后追回房产15套、小车1辆、人民币150多万元,共计人民币600多万元。剩余的数百万元巨款都被江伟亮挥霍一空,难以追回。据了解,近日江伟亮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2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