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时珍: 他们只把马列主义的光芒照到别人身上
 
2000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讯】李时珍于30日向《大家论坛》送交文章,标题是《这样的"新闻",不报道也罢》:前几天,在北京一家比较有名的报刊上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当国际帆联副主席戴维.凯利特先生来京考察奥运场馆建设,车队通过京昌高速路时照样被收费。一些网站还加以转载。

按该报的说法,刚刚结束在日本大阪的考察便直抵北京的国际帆船联合会副主席戴维.凯利特先生是国际奥委会特使,主要是考察京昌高速路等交通市政设施。当第一次来北京的凯利特先生的车队走到京昌高速路上时,收费员很礼貌地收了每辆车10元钱的过路费,而且,"包括警车。"(按规定,军车、警车、工程抢险车、救护车、消防车是否应该收费?倒要请教)自然,在回去的路上也交了过路费。在八达岭长城,公园管理员很认真地收了来考察的凯利特先生和陪同人员的门票。

该报记者还津津乐道地说,所有国际奥委会的有关官员来京考察,所有北京公园的门票和过路费等都收费。真不清楚这个报道是什么意思。是说我们关于收费的规章制度严格(报道是哪里的管理员集体贪污票款来着?)?不象,如果是你请人家来考察北京市交通市政设施建设情况,你收费就不合适。从未见过有关咱们自己国家领导人、北京市领导及其他职能部门去检查工作时(如检查交通建设和名胜古迹)买门票和交费的报道。他们也交费吗?或者说,他们交费也是新闻吗?

那么是为这些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为政清廉"表功,不受考察国的"一箪食、一瓢饮",就象当年我们的"土改工作队"(到农村老乡家吃派饭,要交伙食费)?也不象,因为这些钱是北京奥申委的官员们一总交的。真要表彰他们清廉,我们是不是也要强调给戴维.凯利特们吃的是"四菜一汤"?有的人总是靠想当然办事,孰不知这样很可能事与愿违。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未成,据说1993年申办前夕,在北京亚运会开幕式上,我们有的办事者就是用一辆半新不旧的、没有空调的面包车把四、五十名来考察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撮堆儿"拉到会场。而那时北京市个别领导(王宝森、陈希同之流)如何奢侈腐败,挥金如土(当然是公款),后来都是有过报道的。

临大任而惜身,逐小利而忘命,这就是有些人的典型写照,他们只把马列主义的光芒照到别人身上。我李时珍要大喊一声:奉劝有些人,不要再帮北京申奥的倒忙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0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