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迫每班学生存款廿万
 
2000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讯】辽宁渖阳一学校与当地某银行联合开设储蓄所,因年底需完成一千一百万元人民币的存款指标,日前竟向全校师生及其亲朋颁布存款配额,每班学生需完成的存款任务约为人民币二十万元,学生家长对此纷纷抱怨不已。

东方日报31日报道说,发生分配存款指标的是渖阳市一间金融学校。据学生家长称,学校一负责人日前表示,校门前的银行储蓄所需在年底要完成存款指标,希望学生家长及其亲朋将钱存入该行,完成任务后便可自由取款。

据悉,每本存款存折都标明存户的班级、学生姓名,而每班平均分配二十万元的存款任务,其中一个班约五十名学生,平均每名学生家长摊派四至五千元人民币的存款指标,一年级共十四个班级,总分配二百八十万元存款指标。一学生家人诉苦道,「学生母亲已下岗失业,家中经济拮据不堪,哪有钱存款。」

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不认为发动学生及家长到指定银行存款有甚么不妥,该储蓄所是校方与当地一银行联合开设,是学校的实习基地,其中四名职员是学校的实习师,工资由学校支付。

该负责人表示,储蓄所今年的存款指标是一千一百万元人民币,学校发动学生及家长、亲朋的存款行动,属自愿性质,可能是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有误会,该负责人同时强调,每个师也有存款任务。(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0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