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naive
 
坚哥
 
2000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苹果日报28日评论文章:堂堂中国国家主席,被斯斯文文的香港女记者问得两问,在电视镜头下,当众大发雷霆,恶形恶相,教训起香港记者来。

该煨该煨。

到底是谁toosimple?到底是谁naive(幼稚)?江泽民说美国记者华莱士水平高,香港记者水平低。这种说法更不妥当。华莱士上次访问江泽民的形式是为专访。两个人晨早约定,然后大家坐定定,你问一句,我答一句,华莱士的问题可能已提早给江泽民过目。

昨日香港记者与江泽民的访问形式是,记者给拦得远远的,提问题要高声喊叫,要尽量simple。江泽民答又得,唔答又得。

两种完全不同形式的访问,又岂能比过高下?情况就好似我们要拿江泽民与克林顿比较那一个叻一样戆居。另外,江泽民大概是搞错了。记者并没有说领导人支持董建华连任是钦点。记者只是引述一些时事评论员与学者的说话,如实报道刊登。

我谂江泽民今次欠香港记者一个公道。

后记

被江泽民当面怒斥的香港记者,并不包括《苹果》记者,因为我们的记者一直被拒绝采访中国的官式活动,当然今次董建华访京,《苹果》记者亦有去北京采访,但只限在官式活动场所以外。

另外,无意在此说香港记者水准很高。每个行业都一样,总有好手低手,记者行亦一样。但昨日记者问江泽民的问题,是焦点而又例牌的问题,就好似刷牙□,不存在水准高或低问题、幼稚或不幼稚问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4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