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要在香港實施「高官問責制」
 
2000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27日訊】港報指出,26日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明確「祝福」的董建華,被問及連任問題時表示:「我在適當時候一定會作決定。」這也是董建華被問及競選連任問題時,首度以較爲積極的態度回應。

  明報報導,雖然董建華26日沒有明確表示自己一定會競逐連任,但他的說法明顯較以往積極。因爲,以往他在被問及會否競逐連任時,總是以一套標準答案「現在沒時間想」來加以回應。

  據指出,董建華26日晚間與記者茶敘時,被問及錢其琛的一番話,是否會成爲他競選連任的「強心針」時,董建華依然不漏半點風聲說:「在適當時候我會作出決定。」至於何時才是適當時候,他則兜圈子道:「適當時候就是適當時候。」

  報導說,董建華說,錢其琛曾看過其施政報告,因此得悉他有意引入新的「高官問責制」。他並重申自己在第四次施政報告發表前,並未和北京討論過有關構思,他強調,「只要在《基本法》框架下,我完全可以自己操作」。(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0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