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要在香港实施「高官问责制」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27日讯】港报指出,26日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明确「祝福」的董建华,被问及连任问题时表示:「我在适当时候一定会作决定。」这也是董建华被问及竞选连任问题时,首度以较为积极的态度回应。

  明报报导,虽然董建华26日没有明确表示自己一定会竞逐连任,但他的说法明显较以往积极。因为,以往他在被问及会否竞逐连任时,总是以一套标准答案「现在没时间想」来加以回应。

  据指出,董建华26日晚间与记者茶叙时,被问及钱其琛的一番话,是否会成为他竞选连任的「强心针」时,董建华依然不漏半点风声说:「在适当时候我会作出决定。」至于何时才是适当时候,他则兜圈子道:「适当时候就是适当时候。」

  报导说,董建华说,钱其琛曾看过其施政报告,因此得悉他有意引入新的「高官问责制」。他并重申自己在第四次施政报告发表前,并未和北京讨论过有关构思,他强调,「只要在《基本法》框架下,我完全可以自己操作」。(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0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