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冷待钢琴王子
 
2000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深圳艺术学校学生李云迪获得国际萧邦钢琴比赛冠军后,在国际琴坛炙手可热。不过,比起国外的广泛报道,中国政府对李云迪的获奖明显低调得多。

图为李云迪与其指导老师但昭义教授99年4月在荷兰

据苹果日报报道,李云迪是在本周二早上从波兰返京,首都机场当日除了一名代表向他献花外,并未见任何欢迎荣归的活动。官方的通讯社也对李云迪返抵国门只字未提,仅得中央电视台在当晚的新闻联播播出了李云迪荣归的片段。至于李云迪这两天在北京见了甚么人,是否获领导人接见,外界更是无从稽考。

中国政府对李云迪近乎冷淡的对待直教外界纳闷。论理,这是一国际钢琴比赛的重要大奖,奖项开设七十多年来,从未有中国人拿过冠军,李云迪获奖,中国政府理应大书特书,这完全符合中国式的爱国主义教育,但现在却恰恰相反,问题出在哪呢?

北京消息指出,李云迪获奖其实与奥运会女子二十公里竞走获得金牌的王丽萍的遭遇有些雷同。北京可能想像不到中专院校的深圳艺术学校会出了个国际级的钢琴冠军,对于中国这样一个论资排辈的社会,获国际大奖的应该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才对嘛!(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