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11月訪問平壤幾成定局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24日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於二十三日突然提前與訪問平壤的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舉行長達三小時的會談,並以盛大晚宴接待歐卿一行,今天兩人亦將舉行二度會談,觀察家因此一致認爲,「柯林頓十一月訪問平壤幾成定局」。

中央社漢城24日報導,來自平壤的消息顯示,繼二十三日下午長達三小時的馬拉松會談之後,金正日與歐布萊特原計劃今天上午繼續進行第二回合的會談,爲了配合金正日的日程而臨時改在今天下午舉行。

  漢城的北韓問題觀察家指出,金正日二十三日突訪歐布萊特下榻的平壤百花苑迎賓館,將原定二十四日召開的會談提前舉行,展開馬拉松式的三小時長談後,又陪同歐卿一行前往平壤「五、一競技場」,觀賞北韓最拿手的標榜社會主義優越性的十萬人團體操,繼而在百花苑迎賓館親自主持歡迎晚宴,充分凸顯了平壤欲與華府修好的意願。

  觀察家認爲,在二十三日的馬拉松會談中,金正日與歐布萊特對於北韓與美國關係正常化的懸案問題,似乎已達成重大突破,當北韓終止長程導彈與核武的研發計畫、加入國際社會反恐怖暴力之行列、互設外交辦事處等美國所關切的問題有所進展時,柯林頓總統於十一月間訪問平壤勢將成爲定局。

  據悉,歐布萊特今天上午陸續前往平壤外務省與萬壽臺議事堂,分別會晤了北韓外務相白南淳與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並參加由國防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兼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趙明祿主持的午宴。

  由於金正日與歐布萊特的第二回合會談具體時間尚未敲定,迫使歐布萊特原定下午三點半在平壤舉行的記者會,也處於不定的局面。

  據悉,歐布萊特結束平壤之旅後,將於二十五日上午搭乘專機由平壤順安機場出發,循南北韓黃海直航航線飛來漢城,晉見金大中總統報告其平壤之行的成果,並將與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李廷彬,及日本外相河野洋平召開美、韓、日三國外長會談,以協調有關對應北韓的共同步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