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災緊急 鎮長回家雙休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據新華社24日報道,10月13日至16日,定安縣發生百年未遇特大洪災,全縣被洪水圍困羣衆高達2萬多人。在這緊急關頭,家居縣城的副鎮長鄧禎亮13日下午從嶺口回家過雙休日。14日上午嶺口鎮政府接到防洪緊急通知後,下午立即通知鎮裏全體同志,不管在哪裏都必須趕回來參加抗洪救災。鄧禎亮接通知後乘班車從縣城趕往嶺口,但車到距嶺口鎮20多公里的雷鳴鎮同仁段時,因同仁橋已被洪水淹沒,班車不能通行,鄧便返回縣城,並從家裏打電話告訴鎮政府值班領導,告知不能趕回鎮裏的原因。這個鎮值班領導要求他想辦法趕回,鄧口頭答應,但他並沒有趕回。

15日早上,洪水猛漲淹沒定安縣城附近村莊,鄧便急着找船到高良坎村搶救被洪水圍困的家人。找船時,遇到縣委一位領導,這位領導要求他想方設法趕回嶺口鎮,他當面答應了,但還是沒有趕回,而是找了一艘橡皮艇趕到高良坎村,將其家人接進縣城。16日洪水漸退,救災工作已告一個段落,鄧禎亮才於17日上午9時半回到鎮裏。鄧禎亮在洪災中顧「小家」舍「大家」的失職行爲,引起了當地幹部羣衆的極大義憤。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6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