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臺新策略:軟硬兼施、拉攏離間加利用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北京認定,軍事威脅只會使臺灣更加遠離與大陸統一的念頭,應該放棄陳水扁當選總統之初所使用的粗暴恫嚇和軍事威脅,使用中共所了解並擅長的策略,拉攏、離間、利用臺灣的反對人士,製造統一戰線。


據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表示,若干中共領袖在今夏的北戴河會議裏曾指出,北京在震驚於陳水扁的勝選之後,展開了檢討。

對臺辦負責人唐樹備被認爲提供了不可靠訊息,使江澤民手足無措、大爲光火,第一個慘遭開刀,其職位已被周明偉所取代,預料今後還會有更多人被撤換。

經濟學人說,北京當局在安排周明偉接替唐樹備的同時,仍安插了代表軍方強硬立場的王在希負責涉臺事務,但無論如何,北京顯然認爲軟硬兼施比光用武力威脅的策略要高一籌,所以在搞世紀軍事大演習的同時展開笑臉攻勢來對付臺灣。(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3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