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台新策略:软硬兼施、拉拢离间加利用
 
2000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21日讯】北京认定,军事威胁只会使台湾更加远离与大陆统一的念头,应该放弃陈水扁当选总统之初所使用的粗暴恫吓和军事威胁,使用中共所了解并擅长的策略,拉拢、离间、利用台湾的反对人士,制造统一战线。


据最新一期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表示,若干中共领袖在今夏的北戴河会议里曾指出,北京在震惊于陈水扁的胜选之后,展开了检讨。

对台办负责人唐树备被认为提供了不可靠讯息,使江泽民手足无措、大为光火,第一个惨遭开刀,其职位已被周明伟所取代,预料今后还会有更多人被撤换。

经济学人说,北京当局在安排周明伟接替唐树备的同时,仍安插了代表军方强硬立场的王在希负责涉台事务,但无论如何,北京显然认为软硬兼施比光用武力威胁的策略要高一筹,所以在搞世纪军事大演习的同时展开笑脸攻势来对付台湾。(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3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